《半瓶水》

摘要:《半瓶水》 正阳县第六小学五(1)班余悦 指导老师:唐华 今天,我看了一幅有趣又引人深思的漫画,名叫《半瓶水》。 漫画里,一张垫子上放着一个瓶子,瓶里还剩半瓶水。垫子旁……

《半瓶水》

正阳县第六小学五(1)班  余悦

指导老师:唐华

图片1

  今天,我看了一幅有趣又引人深思的漫画,名叫《半瓶水》。

  漫画里,一张垫子上放着一个瓶子,瓶里还剩半瓶水。垫子旁站着两个人:一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开心地说:“真好,还有半瓶水呢!”另一个却皱着眉,满脸沮丧地叹道:“呀!只有半瓶水了。”

  刚看到这幅漫画时,我还觉得很奇怪:右边那个人为什么要发愁呢?不就是半瓶水吗?喝完了再买一瓶不就好了,又花不了多少钱。可仔细想想,我才发现,这小小的半瓶水,藏着我们生活里两种完全不同的态度。

  生活里,我们总能遇到这两种人:一种人遇到事情总能保持乐观,哪怕遇到困难,也会笑着想办法解决;另一种人却总爱盯着不好的地方发愁,遇到一点不顺心的事,就愁眉苦脸、患得患失。就像漫画里的两个人,面对同样的半瓶水,看到的却是不一样的风景。

  在我们身边,很多人都像漫画里愁眉苦脸的人一样,遇到一点挫折就灰心丧气:考试没考好,就觉得自己一无是处;比赛没拿到名次,就觉得自己不行。可那些乐观的人呢?他们就像漫画里的小男孩,总能看到事情好的一面:考试没考好,就把错题当成查漏补缺的机会;比赛没获奖,就把它当成一次锻炼自己的经历。就像我们看的动画片里的主角,不管遇到什么困难,都能笑着面对,这也是他们能成为主角的原因呀!

  原来,生活里的很多烦恼,都来自我们看待事情的态度。同样的半瓶水,乐观的人看到的是“拥有的半瓶”,悲观的人看到的却是“失去的半瓶”。

  我想,我们都应该学着做漫画里那个乐观的小男孩。遇到事情多往好的方面想,少一点抱怨和沮丧,用微笑和勇气面对生活里的每一件事,做自己生活里的主角。


  • «
在手机上阅读本文章
穿越到手机上阅读

● 编辑 :
● 发布 : 木易     审核 : 朤朤 / 陌语
● 热线 : 158-1078-1908
● 邮箱: 770772751#qq.com (#改为@)

免责声明 : 本网部分类容来源网络,转载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所有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,不代表本网立场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如文章对您造成伤害,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。本篇文章来源 首发 || 正阳县第六小学,转载前请获得授权,转载后请注明出处!


豫ICP备 豫17012242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158 1078 1908 法律顾问:河南豫上律师事务所——雷锋
© 2019 southeast culture media Co.,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未经授权许可,不得转载或镜像